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作者:钟全雄     日期:2021-02-25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

【本站讯】2月24日下午,烟台大学副校长毕可志主持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大排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分管实验室领导及部分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旭涛介绍了寒假前和假期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开展、意见反馈和整改落实情况,就开学前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排查进行了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各级各类实验室开放使用前的各项工作,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和隐患排查,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及气体钢瓶、电子设备、高温高压设备、实验废弃物、实验用动物、放射源等重点环节做全面检查并加强安全管理,保证水电及仪器设备、电气、消防等设施的运行安全;加强生物实验室和生物培养室的管理力度,规范易制毒、易制爆和危化品采购工作。

毕可志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即将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树立个人和集体的安全意识;二要进一步健全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实验实践教学督导力度;三要加强信息化管理,各部门之间要实现信息共享,搭建畅通的管理平台;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教师、学生的安全教育,安全高于一切,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

毕可志强调,安全是保证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重要保障,各单位和各级各类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和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观抓好实验室安全,做到地毯式、全覆盖,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新学期实验室运行安全稳定运行。

 

 

来稿时间:2月25日       审核:孙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