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受邀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
作者:记者 亓健生 (通讯员 刘志国))     日期:2021-03-03     来源:新闻中心、社科(科技)处     阅读:

3月2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在京召开,教育部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山东省教育厅在济南设立分会场,省教育厅厅长邓云峰主持。烟台大学获奖人员崔明德教授、齐爱军教授,校长郭善利、副校长李合亮受邀参加颁奖会,社科(科技)处处长陈义保等同志陪同参加。

据悉,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奖励成果1539项(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其中,崔明德教授撰写的《中国古代北方少数民族迁徙方向及特点》和齐爱军教授撰写的《我国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体系建构的知识演进路径考察》分别荣获著作论文类二等奖,学校获奖数量和层次位居省内高校前列。

据社科(科技)处处长陈义保介绍,在1998年第二届到2020年第八届该奖项历次评选中,烟台大学已连续获得14项奖励,其中崔明德教授于2009年获得的一等奖系山东省属高校首个一等奖。


来稿时间:3月2日   审核:陈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