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校医院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作者:张玉琴     日期:2021-03-08     来源:校工会、妇委会、后勤党委     阅读:

【本站讯】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烟台大学校医院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烟台大学校医院现有职工60人,其中女职工49名,女党员14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敢于担当、英勇奋战,女医护人员更是凝聚起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强大巾帼力量,舍小家顾大家,努力践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年接诊近5万人次,抢救急症36人次,学生返校接站132人次,大型活动防疫保健120人次,教职工健康查体2355人次,老年人及慢性病随访2600人次,新生查体8430人次,学生接种疫苗34919人次。校医院先后获评山东省高校后勤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党支部、山东省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

坚守一线防疫情,巾帼就是真英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及时整理院感防控培训材料,制定消毒隔离制度,定期检查各部门院感防控落实情况;女护士们严把预检分诊关,累计分诊近5万人次,不漏查一人;女医生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疏导800余名发热和咳嗽患者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专人负责病情、跟踪随访,杜绝了院内感染的发生;女药师们在完成药房调剂工作时,还兼管学校24小时疫情急救电话,没有耽误一次紧急情况的汇报;观察隔离区的女医生们隔离观察发热病人2500人次,把好了关口,守住了防线。

筑牢堡垒站好岗,认真履职敢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校医院女职工党员最坚决的行动。14名女党员守纪律、听指挥,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建工作的主战场,把入党誓言化为默默奉献的行动,践行着“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誓言。物资最为紧张时,药库徐向荣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多渠道购置防护口罩21万个、消毒液1325升及测温枪等急缺物资,有效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紧急需要。办公室主任邵萍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上传下达,及时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400余件。李丽元、乔俊花和王苗苗作为莱山区疫情防控核酸采集的后备骨干,先后6次参加区疫情防控核酸采集培训,圆满完成全院采集培训的任务,在协助大规模青岛返烟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采集咽拭子2600人次、血清采样1200人次,发挥了重要作用。

舍小家为大家,师生安全心牵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药库徐向荣知道及时充足的物资储备是疫情防控的基本保障,她放弃了假期回家探亲的机会,一直坚守在学校防疫第一线。王淑珍同志放下92岁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从泰安赶回烟台,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张玉琴同志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全院职工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48次,快速提升了校医院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储备与防控能力。退休返聘的张成文同志克服病痛,接收卫健局疫情防控文件及通知300余件,并协助在学校微信平台发布《防范冠状病毒 我们怎么办》《了解知识很重要,防止病毒来侵扰》等推送文章,让全校师生员工及时了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

一串串数字、一项项荣誉的背后,凝聚着烟台大学校医院女医护人员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校医院女职工团结一致、临危不惧,为广大师生严守健康与安全防线。2021年已开启了新的征程,她们将坚守白衣天使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在医疗服务工作中履职尽责、无私奉献,践行保障烟台大学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神圣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稿时间:3月8日     审核:何世新、曲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