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审议2021年党建思政工作要点
作者:刘埠超     日期:2021-03-17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本站讯】3月16日下午,烟台大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讨论研究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有关工作机构,听取审议2021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好结合文章,紧扣发展大局,务求取得实效,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安排,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基层党建提升攻坚,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全面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发挥政治统领作用,把落实学校党建思政工作要点同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效果导向,及时梳理总结目前党建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动党建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来稿时间:3月17日      审核:王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