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承办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鲁东片区初赛
作者:高岗     日期:2021-03-22     来源:保卫处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结合教育部安排,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举办了“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选拔赛角逐,3月20日,烟威地区24所高校的144名晋级选手齐聚烟台大学,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鲁东片区初赛。

此次比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技能等为竞赛内容。作为此次鲁东片区初赛的承办高校,烟台大学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赛区工作组,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协调、部署。初赛筹备工作从对外联络、竞赛考务、服务保障、赛事宣传、疫情防控等5个方面入手,精心筹划、制定方案、细致分工、营造氛围,预想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处置预案,保障了比赛的顺利举办。

这次比赛的组织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的活动主题,通过竞赛的方式,在展示高校学子扎实全面的安全知识储备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调动了广大学生了解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大赛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多频次的宣传动员和氛围营造,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素养,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和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稿时间:3月22日      审核:杨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