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两名教师获评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作者:焦艳辉     日期:2021-03-22     来源: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烟台大学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中训教授、法学院黄伟明教授荣获“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本次全省共有200名教师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其中本科院校120名。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省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推动“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至2030年间,山东省利用10年时间在高等教育领域培育和选拔1000名政治素质过硬、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知识扎实、育人效果显著、学术成就突出、勇于改革创新的教学名师,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省广大高校教师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师资保障。

近年来,烟台大学加大对教学名师的培养和支持力度,建立教师教学发展激励机制,营造教师潜心育人的良好环境,教务处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协同工作,不断培育和建设高水平师资。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名师培育和选拔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3人。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作用,持续完善名师传帮带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名师为榜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来稿时间:3月22日      审核:毕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