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启动“一秩芳华·生生不息”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作者:牛鸣昊     日期:2021-03-2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盛世长兴锦绣巍昂,青春学府屹揽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生命科学学院建院十周年,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情感,激励学生牢记使命、不负青春、勇担重任、奋发进取,3月23日上午,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国旗广场举行“一秩芳华·生生不息”十周年院庆升旗仪式。校长郭善利、副校长王强出席,学院现任、历任领导、辅导员及全院师生参加仪式。

7时20分,国旗班同学以挺拔俊逸的身姿,迈着坚定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在全体成员的庄严注目下,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承载着建党百年的壮丽辉煌和时代新青年的憧憬期愿,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院长邬旭然在国旗下发表致辞,表示学院历经十年不断成长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凝聚了一代又一代生科人的不懈努力和智慧才华,希望每位学子都能成为学院的骄傲。随后,学院全体学生在学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彰显了生科学子“尚礼博学,生生不息”的精神风貌。

本次升国旗仪式是生命科学学院“一秩芳华·生生不息”十周年院庆启幕形式,鼓舞着全院师生在未来的时间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踏上奋斗新征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建院十周年主题院歌征集大赛、“SKY地标”毕业涂鸦墙绘制、“生·动”体育季等系列特色活动,把生科精神传承下去,为“生生不息”赋予更丰富的内涵。

自建院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生命科学学院现有生物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物与医药、农业(包含食品加工与安全、农艺与种业2个领域)2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2400余名。现有的5个本科专业中,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先后被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牵头一项、参与一项)。先后获批省级重点学科、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省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山东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等省级平台。承担了3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等省部级研究项目近百项,获多项省级科研与教学成果奖。



来稿时间:3月23日       审核:邬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