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走进牟平区人民法院
作者:通讯员:张成友     日期:2021-03-29     来源:党委宣传部、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人民的利益生死不怕,对付敌人就一定神通广大。在那个枪林弹雨、出生入死的环境里,杨子荣书写了一次次出神入化、惊险动人的传奇故事。”3月27日上午,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应邀走进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为全体干警讲述了从牟平走出来的英雄杨子荣的传奇故事。

在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宣讲团指导教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鲁娟、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成友,与宣讲团学生一起,配合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伴着深情的音乐,分“三别故乡”“初显身手”“孤身劝降”“侦查英雄”“智擒匪首”“寻找英雄”六个篇章,声情并茂地再现了杨子荣真实而又传奇的故事。跟随他们的讲述,听众们脑海中呈现出一个生动鲜活、铁骨铮铮、热爱人民、不惧生死的英雄杨子荣形象。现场掌声不断,不少人几度哽咽,流下感动的泪水。

牟平区人民法院法官李娟在观看了整场宣讲会后表示:“烟台大学的师生们讲得太好了!我在听宣讲时,曾多次流泪。我是牟平人,我都从未这么真切地走近英雄。希望你们能到全国各地的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多讲一讲,爱祖国、爱人民是我们现在最需要补上的一门课程。”

近年来,烟台大学高度重视胶东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在化学化工学院“红色育人”大学生实践队的基础上,整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的专业力量,组建了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自2019年起每年面向全校举办胶东红色故事宣讲会,并从去年起走出烟大,走进企业和中小学开展宣讲,收到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今年,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之一,“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的师生们正积极筹备第三季宣讲主题——“科技忠魂郭永怀”。



来稿时间:3月29日      审核: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