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作者:赵建伟(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3-29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3月26日下午,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拉开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团中央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团干部代表、团员代表就贯彻工作安排、抓好工作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毕可志强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安排,是学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团十八大以来历次团中央全会精神的重大行动,是抓住契机面向团员青年深化开展成就教育的重点项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开展好这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路径,作为落实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布局的重要抓手,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确保有关部署落实落地。

毕可志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夯实“为什么学”的思想基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共青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作为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作为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精准聚焦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学什么”的重点内容。聚焦“学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到知史爱党;聚焦“强信念”,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做到信念如磐;聚焦“跟党走”,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明辨笃行。三是要始终坚持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逻辑,着力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注意坚持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的逻辑,既要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也要聚焦“强信念”这个总开关,更要落到“跟党走”这个总目标。注重把握主线、把握规律特点、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始终突出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着力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坚持政治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彰显政治属性,始终以强化团的政治建设为总体统揽;发挥政治功能,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

按照工作安排,烟台大学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全年,结合个人自学、支部组织学习、专题宣讲、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在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来稿时间:3月29日     审核: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