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教学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郭宜明     日期:2021-04-06     来源: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为全面掌握全校实验教学开展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一步强化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4月5日下午,烟台大学副校长宋中民、毕可志深入相关学院实验教学一线,检查实验教学开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情况,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校领导都向实验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询问实验课程的相关内容和实验课上课情况,详细了解实验教学的开设情况和实验过程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本次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实验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能够严格遵守实验教学管理规定,认真讲授和指导学生实验,学生物品摆放较为规范有序。但是,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少数实验指导教师不在实验课堂,随意离开实验室;二是个别实验课程与综合教务系统和实验教学管理系统中的上课时间、地点有误差;三是学生个人物品随意带进实验室,且放置于实验台上。检查完毕后,宋中民、毕可志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召开了现场会议,要求各单位将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强调下一步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反复调研、认真总结,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按照校领导的要求,今后学校将加强对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的规范化管理,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按照烟台大学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育人水平和安全育人环境再上一个台阶,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来稿时间:4月6日     审核:毕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