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春富     日期:2021-04-07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4月5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王泽光、于秀国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近年来,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挑战,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团结拼搏、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学校事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不断加强,两校援建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特色更加彰显,为山东省、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正处于紧要关口,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扎实推动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促使学校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烟台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会议指出,烟台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召开,非常及时、必要,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作风、抓执行、抓廉政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更细举措、更实作风,统筹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坚守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大力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办学特色、打造工作品牌,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烟台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深入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师生“大提升”活动。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找准制约学校和本部门、单位改革发展的瓶颈,明确目标任务与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符合学校和各部门、各单位实际的特色载体,打造工作品牌与亮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尽快让师生员工见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成果、新变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学校“双高”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谋划新形势下学校创新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主要举措。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定实现“双高”建设目标的信心与决心。要持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注重整合利用各方面资源,为“双高”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扎实有力地抓实抓细,确保“双高”建设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来稿时间:4月7日      审核:孙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