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
作者:李隽、索梦娜(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4-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4月9日下午,烟台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2021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史。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苏鑫老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党史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屡次向西方学习失败、新文化运动的思想启蒙、十月革命的胜利、五四运动的成功这四个方面论述了中国最终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原因,第二部分从早期干部队伍准备、思想理论准备、组织机构准备以及中共一大的召开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张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三点,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拧紧思想认识螺丝钉,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汲取奋斗之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要学好四史、学好高等教育史,不断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二要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着力推动党史宣讲活动的开展,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积极联系宣讲团成员进学院、进支部、进班级进行宣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分众化、精准式、互动化宣讲,不断增强党史宣讲实效性,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突出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有关工作走深走实、落到实处,让师生员工尽快见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成果、新变化。



来稿时间:4月11日      审核:于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