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百年风华·十载荣光”十周年院庆颁奖典礼
作者:李明月 吕泽毅     日期:2021-04-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百年浩瀚,一秩如曐,迎着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局的荣光,4月17日晚,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弘毅厅举办十周年院庆颁奖典礼。

典礼在舞蹈《拾光如锦舞烟园》中开场。典礼上,学院为105名获奖学生颁发先锋勋章、学霸勋章、文艺勋章、体育勋章、公益勋章以及最高荣誉“生科勋章”;为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徐志刚,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刘龙,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于振中,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教授原雪峰,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刘夫锋,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博士后邵洋洋以及烟台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徐世明等知名校友颁发“荣誉校友”奖章;为获得生命科学学院“最美教师”称号的崔龙波、赵玉平、王振华、贺君、李明月、陈敏、于贞、张侠、尤艳莉、杜丽娜颁发奖牌。

典礼上,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歌舞《花漾年华 跃动青春》以歌曲联唱和拉丁舞的方式展现生科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原创主题曲《我们的十年》伴着烟园光影令人沉醉、感动;舞剧《研途·魅力生科》在实验室科研和中国风舞蹈转换间,传递生科学子“内外兼修、文武双全”的育人理念;音诗画《一秩芳华 生生不息》以建院十年历程为脉络讲述了生科故事,展现了生科人的坚韧执着和烟大人的奋勇拼搏。典礼在天空合唱团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中落幕。

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2011年3月23日,今年为建院十周年。3月23日,学院在国旗广场举办升旗仪式,拉开十周年院庆的序幕。院庆系列庆祝活动将延续至五月,学院将先后举办“生·动”体育季、师生足球、篮球友谊赛、“一生有你”自闭症青少年油画展、“生命如曐”学生组织献礼和表情包征集、“SKY地标”毕业涂鸦墙绘制等文体活动。4月17日-18日,刘夫锋、邵洋洋、徐志刚、原雪峰、刘龙、徐世明等知名校友返校并分别在逸夫报告厅为学院近五百名师生作学术前沿报告。



来稿时间:4月19日 审核:张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