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核工程类专业领域专家学者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杨坤杰(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4-19     来源: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4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康克军教授、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理事长王安民、中国核学会秦昭曼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华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一行14位专家学者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张伟、副校长宋中民会见了康克军一行,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张伟代表学校对康克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陪同客人到承先图书馆“永不磨灭的印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历程”展区重温两校援建烟台大学的历史。宋中民带领大家参观校史馆、逸夫图书馆、千米文化艺术长廊,向客人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措施效果以及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情况。

康克军对烟台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顾了清华大学与烟台大学源远流长的友好联系,对烟台大学当前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工作以及学校知名度稳步提升表示赞赏,希望烟台大学紧密关注国家需求,抓住地方重大战略机遇,深耕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办学特色,持续提升综合实力。来访人员中有来自清华大学的7名专家,纷纷感叹于烟台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热切期待今后开展更多交流。

来访人员均为核工程类专业领域专家学者,他们对烟台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期待在专业建设方面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提升学校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及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山东省核能及其综合利用发展战略。



来稿时间:4月19日      审核: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