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王伟     日期:2021-04-23     来源:教务处     阅读:

【本站讯】4月21日下午,烟台大学召开本科招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宋中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招生办负责同志就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和高招录取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重点就2021年招生工作规划及前期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宋中民指出,去年是山东省新高考改革招生录取的第一年和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年份,学校提前筹划,制订出台了《烟台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在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提下,调动校院两级力量,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突出学校办学优势特色,拓展本科生源范围,为人才培养提供生源保证。

宋中民结合往年招生统计数据和新高招改革形势,立足我校实际情况,对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刻分析,并着重对今年的招生工作强调了三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科招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招生专业宣传力度,持续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三是各学院要多措并举、全员动员,组建优良的招生专业宣传队伍,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细致精准的专业咨询服务。

目前,第三批8个省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2021年共有14个省份实施新高招录取模式。学校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坚持以改革为导向,科学安排招生工作。学校本科招生相关工作已从年初陆续展开,进展顺利。为加大优质生源拓展力度,今年开始,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将逐步由“高招季集中宣传”向“全年常态化宣传+高招季集中宣传”的态势升级。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已有多个学院多支专业宣传队走出校园走进高中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来稿时间:4月23日     审核:毕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