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读百年党史 悟人间正道 做红色传人——烟台大学第十八届读书节开幕
作者:高珊(摄影:孔洁)     日期:2021-04-23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最美人间四月天,烟园处处漾书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当天,烟台大学积极响应全省“百年百部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倡议,在承先图书馆举办“读百年党史、悟人间正道、做红色传人”第十八届“山海毓秀·书香润德”读书节开幕式活动,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与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蔚蕾共同为本届读书节揭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袁星辉受邀观摩指导,烟台大学副校长王强、毕可志出席,与全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迎接读书节的到来。

“让朗朗书声响彻山海之间,让烟园书香沁润仙境烟台!”副校长毕可志在开幕辞中号召全校师生在建党百年之际,以潜心阅读、深刻领悟、积极践行的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丰富道理和伟大精神,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引领读书热潮,建设书香校园。

副校长王强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向学生颁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苦难辉煌》《长征》等红色经典书籍,期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品读红色书籍中,领略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铭记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传承历久弥新的精神遗产,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上,活动承办方代表、图书馆馆长任汇江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活动方案和子活动安排。离退休老党员黄家柱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记忆,并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犹在耳,拳拳之心永向党。”到场人员用铿锵有力的誓言淬炼着火红的初心,用掷地有声的话语履行着党员的承诺。上一届读书节“读书之星”肖一恒同学分享了她与书籍的故事,立志以书本为桨,向着星辰与大海,扬帆起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化学化工学院“领读者”社团带来的《沁园春·长沙》《囚歌》《一句话》红色经典诵读,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尽情展示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让全体师生在追随伟人的步伐中更加坚定了革命信仰。音乐舞蹈学院女声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同一首歌》,旋律优美、余音绕梁,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

据悉,烟台大学“山海毓秀·书香润德”读书节是烟台大学最具传统性和特色性的全民阅读校园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今年,作为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第十八届读书节以“读百年党史、悟人间正道、做红色传人”为主题,旨在校园内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党史学习文化氛围。该活动按照传统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幕,并随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读书节期间,烟台大学将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红色影视交流会、红色经典阅读感悟征文比赛、红色经典诗文书法比赛以及“热血胶东•红色育人”胶东红色故事大学生宣讲会等读书文化活动,并在图书馆专门开设红色经典阅读与交流分享区,与有关出版社和书店联合举办红色经典图书校园展销会,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组织创作展演原创红色舞剧《地雷战》,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和网络文化作品评选展播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旨在以读书节为载体,让党史中蕴含的丰富营养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让党的红色基因在校园里代代传承。

 

 

来稿时间:4月23日      审核: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