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报编辑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
作者:赵守江     日期:2021-05-12     来源:学报编辑部     阅读: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高品质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重大课题。5月12日上午,烟台大学学报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回信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吴欣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高度重视,为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指明了方向,作为学报编辑,应当守好办刊初心,为每一篇富有含金量的学术文章负好责,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国栋表示,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都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尤其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增强阵地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不断提高烟台大学学报的办刊质量,为烟台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学报编辑部其他成员均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好编辑职责,为把烟台大学学报办成高质量的学术期刊而努力奋斗。



来稿时间:5月12日    审核: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