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启动“伟大精神·我来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网络接力活动
作者:方宁     日期:2021-05-14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过程中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烟台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启动“伟大精神·我来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网络接力活动。

本次网络接力活动以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为单位,从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伟大精神”栏目中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产生的某一具体伟大精神,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或学生,以宣讲演说的方式阐释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丰厚底蕴,阐发传承伟大精神的时代思考和责任使命,并录制宣讲演说短视频作品,参与全校网络接力活动。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快手、B站等新媒体平台,对各单位推荐报送的作品进行接力式展播。

首期参与接力的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四位青年志愿者,他们以真挚的感情、身边的事例讲述“伟大抗疫精神”,从白衣披甲、战士向前的英勇逆行到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团结一致……向大家展示出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和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指导老师高珊谈到本次宣讲的立意时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百年党史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伟大精神是广大师生共同学习百年红色党史的有效途径,更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力量源泉。”

“伟大精神·我来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网络接力活动的启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师生不仅积极参与宣讲视频录制,同时以其他各种创新形式对伟大精神进行广泛宣讲和学习。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特邀在烟的抗美援朝老战士——91岁高龄的季恩善老人分享当年的故事,以切身实践阐释抗美援朝精神;音乐舞蹈学院编排红色舞蹈《红船》,通过视觉上的震撼力阐绎红船精神;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学院驻村第一书记为师生作报告,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实质;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也在主题宣讲前围绕伟大精神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等,实现了线上宣讲接力和线下宣传学习的双向互动。




来稿时间:5月14日     审核: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