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徐坤山     日期:2021-05-28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

【本站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5月26日下午,由省教育厅职教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为组长的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三组一行四人到烟台大学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王强、毕可志,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社科(科技)处、保卫处、财务处和相关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王强在主持汇报会时介绍了烟台大学的概况以及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旭涛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详细汇报了烟台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自查自纠情况,随后重点检查了危废暂存库、动物房等实验场所,随机抽取并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等相关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运行等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烟台大学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认为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构建了由学校、学院、实验室组成的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红线,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和日常管理运行中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毕可志在反馈会上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表示认可接受,表示学校将尽快采取措施逐项整改,切实消除隐患,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来稿时间:5月28日     审核:孙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