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徐坤山     日期:2021-07-21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7月20日上午,烟台大学副校长毕可志带队深入各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社科(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重点检查了易制毒、易制爆药品的存储和使用登记情况、实验设备使用登记情况,并对安全用电、用水、用气和特殊仪器设备使用以及安全防护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相关单位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安全运行提出新举措。毕可志表示,经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有了明显提高,但是部分环节和个别实验室问题仍然突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彻底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暑假期间,各单位要把假期不用的实验室进行彻底检查后封存处理,对假期仍然使用的实验室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排好暑假期间值班,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来稿时间:7月21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