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决定张殿臣同志任烟台大学党委书记
作者:亓健生(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7-21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7月21日,烟台大学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烟台大学党委书记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宣读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宫小震,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处长袁广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主持。

省委决定,张殿臣同志任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同志不再担任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伟表示坚决支持拥护省委决定,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烟台大学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对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他深情回顾了35年来与烟台大学共同成长的难忘岁月,特别是与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矢志不渝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历程。他衷心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的支持帮助以及广大师生员工、校友的信任支持,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美好期望。他表示,将始终关心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定支持学校党委的工作,相信烟台大学在张殿臣同志和段培永同志的团结带领下,一定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昂首突破,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张殿臣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烟台大学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的关心关怀和亲切指导,对张伟同志为烟台大学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接过领导烟台大学改革发展事业的接力棒,倍感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将倍加珍惜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的信任,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师生为本,不断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渗透、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全体师生。三是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充分利用省市共建烟台大学和“双高”建设等重要机遇,全面对标学习先进高校,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突破。聚焦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彰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和校城融合、产教融合办学特色,不断打造烟台大学发展新动力。四是永葆廉洁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定不移弘扬实干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段培永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广大师生员工感谢省委对烟台大学的关心支持,感谢张伟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张殿臣同志的工作,坚决服从以张殿臣同志为班长的党委领导,打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众志成城、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变革的宝贵机遇,努力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突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7月21日  审核:王泽光  责任编辑:刘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