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蔺立杰(摄影:袁兆军、孔洁)     日期:2021-09-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

【本站讯】戎装历练守初心,奋楫笃行勇担当。9月18日上午,学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烟台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并向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2部队赠送锦旗,党委常委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毕可志、王泽光、于秀国,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2部队领导,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宋中民主持。

大会在激昂嘹亮的歌咏比赛中拉开帷幕。17支参赛队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展现出烟大学子奋勇争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擒敌拳、匕首操汇报表演刚劲有力、虎虎生威,展示了新生集体的勃勃生机、青春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30个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以严整的军容军姿,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及部队首长检阅。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训练并组成方队参加分列式展示,展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实效。

副校长孙祥斌为2021级学生军训团颁奖,对今年军训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学校领导为在军训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保卫处、体育学院、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颁发特殊贡献奖。纪委书记周胜良宣读《烟台大学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学校对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法学院、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等8个“军训先进学院”以及11个“分列式优胜方队”、8个“歌咏比赛优胜队”、20个“会操优胜排”、28个“内务优胜班”、149名“优秀学员”和40名“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优秀学员代表李佳朔、优秀学生教官代表李春辉、优秀辅导员教官代表李万军先后发言。


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毕可志作总结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学生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高度赞扬了受训同学的优秀表现和施训教官的工作作风,充分肯定了军训团教导员、指导员和保障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与密切配合。“随着军训的结束,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拉开序幕”。毕可志向经过军训洗礼的全体2021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延续优良作风,磨砺意志品质,秉承“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军训以学校自训为主,部队官兵现场指导,学校积极探索尝试新举措、新方法,成立学生军训教官团,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坚持军训时长不缩短、军训标准不降低、军训内容不减少,历时十三天,全体承训教官和广大师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



来稿时间:9月18日      审核:杜昊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