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两位教师分获2021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作者:亓健生     日期:2021-09-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建萍、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婷分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杨建萍1996年来校工作,至今已从事思政课教育教学35年。她主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积极参加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型教学方式,教学效果优良,广受学生好评。她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投入党的教育事业之中,以“身正为师,德高为范”为标准,用自己的行动、学识、阅历,在学生心中广播真善美的种子,既做“严师”,又做“暖师”,成为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曾荣获烟台大学首届“于维紘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烟台大学第二届、第四届“教学质量奖”以及烟台大学“同学心目中最优秀老师”“优秀导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张婷2008年来校从事辅导员工作,现为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从一名辅导员“小白”到全省优秀,她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一颗雨润无声、固根培元的“铸魂心”,提出“思政+专业”工作理念,筑牢学生思想根基;用一颗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仁爱心”,做好就业服务助力学生放飞梦想;用一颗勇于求索、躬身力行的“进取心”,立足“实践+创新”培养模式,助力学生“智能通达”全面发展。她开设《大学生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多门课程,荣获山东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铜奖,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信息化比赛思政组优秀奖。她连续十年指导社会实践,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她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荣获“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级、省级奖项十余项。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三全育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不断调动两支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从事思政课教学和辅导员工作的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先后涌现出多个全省思政课教学和学生工作领域的先进个人和团队,为全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成长发展树立了榜样。


来稿时间:9月22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