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烟台大学举行
作者:赵健伟     日期:2021-10-22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团省委重点工作部署,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落深落细,10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高校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总结暨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烟台会场)在烟台大学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出席会议。

孙祥斌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烟台大学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部署推进,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和“山东省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烟台大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团省委关于推进重点工作的最新要求,与各地市共青团、兄弟高校团组织进一步深化校地、校际合作,不断提升改革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尚胜波在总结讲话中对全省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在全团具有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要充分认识到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和责任所在。团的干部要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工作的高线、中线、低线,全面落实全团“三力一度”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全面创一流;要树立全团抓基层、全团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有解思维,建立健全真抓实干的工作机制和高效的联动机制,不断推进工作机制和工作作风建设。

会议期间,团省委学校部、基层部有关负责人就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团学改革、青鸟计划、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讲解,全体与会团干部共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组研讨。来自地市团委、高校团委、中职中学团委的6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烟台大学团委书记朱兴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就学校共青团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进行了交流。

团省委相关部室负责人,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驻地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中职中学团委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来稿时间:2021年10月22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