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获“2021年度支持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表彰
作者:刘俞斌     日期:2022-05-05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5月5日上午,烟台市2021年工作总结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大会对烟台市2021年度优秀企业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烟台大学获“2021年度支持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表彰。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代表学校参加表彰大会并领奖。会议在校内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党委(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发展理念。”段培永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烟台大学正全力以赴建设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大力提升学校的服务社会功能,不断拓展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与广度,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快速发展,努力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年,烟台大学注重发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独特优势,通过科技服务地方、专业对接地方、智库引领地方、人才支撑地方,不断加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服务功能。学校紧密结合烟台市“1+233”工作体系,围绕9+N产业集群,积极开展学科专业对接产业(企业),促进学校科技、人才、学科等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对接,围绕“科技服务地方、专业对接地方、智库引领地方、人才支撑地方”,扎实推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与企业共建科技平台10个,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个;推进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微球制剂产品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获准上市;为烟台市输送毕业生1400余人;全年为烟台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和人员培训数十场;共建新型智库平台8个;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共建烟台知识产权学院,支撑烟台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坚守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持续强化“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理念,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强化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立足现代产业需求、区域发展需要,优化学科布局、培育创新优势,不断开创校地融合发展新格局。

据悉,“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主要表彰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央、省属驻烟单位和金融机构等,烟台大学多次获得该项表彰。


来稿时间:5月5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