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作者:范俊卿、吕勇     日期:2022-05-20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

【本站讯】5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校长段培永、副校长毕可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山东省稳就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当前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部门分别汇报了当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任务。

段培永指出,当前烟台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学校要抓住这个机遇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就业岗位,畅通校企沟通机制,切实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压紧压实学院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工程,特别是要积极发挥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帮助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

张殿臣强调,稳就业就是稳民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多渠道广泛收集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面向学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细做实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就业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建立就业信息通报制度,加强调度、定期通报各学院就业情况,及时分析研判、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就业工作各项措施,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5月20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