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日期:2022-05-23     来源: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阅读: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结果,烟台大学法学院陈浩担任主讲教师的《模拟法庭》课程团队(成员:宋振武、范李瑛)获得副高组一等奖,建筑学院隋杰礼担任主讲教师的《建筑设计系列课》课程团队(成员:张巍,王刚,杨俊)获得正高组三等奖,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张磊担任主讲教师的《机械原理》课程团队(成员:于涛,王进杰,王林平)获得副高组三等奖。

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旨在强化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学习共同体,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并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高校教育教学。大赛历时6个月,全省共68所本科高校的3171个教师团队,分别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参与竞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提前谋划、积极发动,本届比赛我校共有43项作品参加校级初赛,参与教师123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严格按照省级大赛赛事标准和程序举办校级初赛;复赛期间组织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专题打磨,对参赛视频进行精心录制;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搭建线上现场决赛平台,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经过校级初赛选拔,推荐5项作品参加省级复赛,1项作品晋级现场决赛。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引导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打造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促进教师素质的提升和教学质量提高。


来稿时间:5月23日     审核:李庆忠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