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学生毕业工作部署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强(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5-26     来源:党委学工部     阅读:

【本站讯】5月25日,烟台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工作部署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校长段培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毕可志主持。

会议对毕业生离校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学生毕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学生毕业工作既是常规工作也是重点工作,是对学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段培永强调,相关部门要将毕业生离校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不动摇;二是摸清家底,细化方案,全面掌握了解每一位毕业生情况,做到“一人一策”,为学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三是守住安全底线,关心关注学生,确保毕业工作平稳有序,确保毕业生平安离校。

段培永分析了当前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就业岗位供给。要全面梳理、更新用人单位数据库,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动毕业生利用好各类求职招聘平台,最大限度挖掘岗位资源。二要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大政策宣讲、求职招聘、职业指导、实习实训等服务频率,根据就业工作台账,开展精准化就业帮扶。加强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及时更新调整学生就业信息,确保离校后的就业工作有人管、有人问,不断线、不断档。三要规范毕业生就业派遣。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规定,持续强化对就业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在学生就业手续办理、材料录入、信息确认和审核等工作中,做到细之又细,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聚焦目标任务,落实政策措施,强化指导服务,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稿时间:5月26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