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餐厅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作者:孙宇航     日期:2022-05-30     来源:后勤管理处     阅读:

【本站讯】食品卫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厅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5月29日上午,学校邀请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学校餐厅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校长段培永、副校长王强亲自带队深入一餐、二餐、六餐、七餐、十餐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后勤管理处及饮食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段培永一行现场认真查看了各餐厅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仓库等卫生及管理情况,详细询问餐厅的采购、贮存、加工、售卖等各环节各流程状况,仔细检查餐厅大宗物品定点采购及索票索证记录、出入库台账、消毒台账、食品留样等,对餐厅有碍食品安全的死角进行了细致排查。段培永强调,学校餐厅集中就餐的人员多,食品安全风险高,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挂账,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各餐厅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饮食安全工作,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气温升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愈发重要。饮食服务中心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严把餐具消毒关、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出售关等关口,加强就餐场所清洁卫生、通风消毒等管理措施,始终保持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严管、严控高压态势,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师生用餐和防疫安全,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文明的用餐环境。

来稿时间:5月30日     审核:曲 峰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