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培训会
作者:代肖燕(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6-09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财务处     阅读:

【本站讯】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建立和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内部管理,6月8日上午,烟台大学在逸夫厅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培训会,纪委书记周胜良主持并做动员讲话。

会上,安永公司高级经理何牧知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背景意义、重点领域、整体思路和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大家对内部控制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更好地参与到本次内控体系建设及评价工作中。

会议指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既是上级财政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要求,亦是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以此次内部控制建设为契机,全面梳理我校内部控制的各环节,明晰权限,落实责任,切实提升内部管理能力。

就做好此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内控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三要准确把握内控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要全力落实、通力协作,共同把内控规范的实施工作抓实抓好,以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实效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烟台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级以上人员参加培训。

来稿时间:6月9日    审核:孙云茂  杨众晖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