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李隽(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6-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6月8日下午,烟台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视频。党委书记张殿臣作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结合参加大会的切身体会,从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四方面,对李干杰同志在开幕式上所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张殿臣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山东省五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荣使命,科学部署未来五年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谋划深远、求真务实,为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落地落实指明了方向。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结合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实际工作,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杜伟,从全力以赴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十四五”规划、精准施策提升学科内涵化建设水平、不折不扣执行年度考核任务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科技处处长毕毅,结合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重点任务,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省实验室相关工作等方面,对我校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合作发展处处长孙旭涛,围绕扎实推进校地校产融合发展战略,从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健全服务功能加强政策宣贯、创新工作服务方式不断深化融合发展工作几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殿臣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理解“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要深刻认识“走在前、开新局”是对山东发展的全局性定位、是对山东工作的全方位要求、是对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全过程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校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校领导班子和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引领学,做到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标准推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充分依托线上、线下各类学习平台和学习渠道,通过第一议题、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主动学、深入学、跟进学。全校师生要踊跃学,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学习活动,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全校上下要立足服务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找准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我省十二项重点任务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融入山东新发展格局。要细化完善思路举措,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的职责任务、面临的形势环境,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要激发内生动力和干事热情,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6月9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