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共同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作者:王凌云     日期:2022-06-0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阅读:

【本站讯】近日,烟台大学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协议。

经过磋商,两校将在数学、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共同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及联合博士生导师项目。根据协议,烟台大学在国内选拔优秀硕士毕业生并推荐到拉曼大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两校为每一位博士生分别指定一位导师,共同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直至毕业。拉曼大学学院业已聘任我校18名教师为博士生导师。

此项目是烟台大学继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在生物学领域、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在法学领域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之后,第三个和国外高校共同开展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此外,学校还将与拉曼大学学院开展本硕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合作项目。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建于1969年,总校位于吉隆坡,另有五个分校区,在校生2.8万人。学校在2018、2019年度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机构级别评估中,获得星洲教育奖三大奖项,包括教育产品奖、企业社会责任奖及卓越教育机构奖。学校于2017年和2019年被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和数码经济机构授予“首要数码科技大学”称号。


来稿时间:6月8日    审核:吴宏军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