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欢送会
作者:王雪峰(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6-08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西部行。6月7日下午,烟台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欢送会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团组织代表、西部基层就业校友代表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活动。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位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的青春选择和奉献担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明确自身定位,担当应尽责任,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要弘扬“志愿精神”,坚定“为国担当、为民奉献”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和奉献叠加成国家的进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要传承“烟大精神”,把自我发展的“小目标”融汇在时代发展的大蓝图中,永葆精进向上的“能动力”,激发攻破难关的“创造力”,争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先锋分子”。同时,希望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西部计划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加大力度宣传优秀志愿者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引领带动更多优秀青年学子投身西部计划。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西部计划专题宣传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程、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安然作西部计划工作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刘文静、法学院温艳双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选择西部计划的初衷,交流了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服务新疆的逄子剑,服务西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孙君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向即将投身西部基层建功立业的学弟学妹发出诚挚的邀请。伴随着《到西部去》的激昂旋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旭涛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授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范俊卿等与会老师为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纪念品。

2022年,全校300余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经过前期宣传、集中宣讲、系统报名以及统一的笔试、面试等环节,截至目前,共有50余名毕业生拟录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赴新疆、西藏、宁夏、青海、四川、重庆、贵州、广东、山东等地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来稿时间:6月8日    审核:刘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