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海事局与烟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挂牌成立“烟台航运人才培训基地”
作者:陈俊羲(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6-08     来源: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6月7日下午,烟台海事局与烟台大学合作签约暨“烟台航运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育秀大楼316举行。烟台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宇,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孔杰,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主持。

段培永在致辞中指出,推进“海洋强省”战略,成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高频词。烟台大学与烟台海事局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山东省新一轮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烟台大学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发挥高校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与烟台海事局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赢关系,共谋海洋强省大业,共同为海洋强省建设作出烟台贡献。王海宇介绍了烟台海事局的基本情况,指出烟台大学在海洋领域拥有完整的专业体系,在航运人才培养方面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此次合作是政校合作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与生动实践,实现了海事专业与高校资源的深度融合,无论是对服务国家重大海洋战略、助力现代化海洋强市建设,还是塑造双方核心竞争优势、打造新的增长极都具有重要意义。烟台海事局将充分利用双方平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合力谱写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段培永与王海宇共同为“烟台航运人才培训基地”揭牌,郝曙光代表学校与朱孔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烟台航运人才培训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互惠互赢、真诚合作、务实重效”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

座谈会中,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方向开展深度洽谈,决定在党建、高素质航运人才培养、绿色航运、海事管理科技研发、客船安全监管、海上溢油监测、船舶污染防治、国际海事公约和国内涉海法律法规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前,烟台海事局一行参观了烟台大学校史馆,调研了烟台大学船员培训中心。

学校合作发展处(服务烟台办公室)、教务处、海洋学院主要负责人,烟台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办公室、法规规范处、科技信息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稿时间:6月8日     审核:孙旭涛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