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德特里尔学院举行成立一周年暨“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庆祝活动
作者:方宁     日期:2022-06-07     来源: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     阅读:

【本站讯】时光荏苒,居诸不息。6月5日,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在育秀大楼举行学院成立一周年暨“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庆祝活动。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副校长、特里尔学院院长宋中民出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庆祝这一难忘时刻。

段培永对特里尔学院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一年以来的办学成绩,鼓励学院立足国际教育前沿,凝炼学院特色优势,继续助力学校国际化水平建设。他对“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活动提升了学院国际化的办学氛围,促进了中德文化交融互鉴,大力培养了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

特里尔学院相关负责人向一年来为学院建设作出不懈努力的中德双方同仁表示由衷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奋战在特里尔学院发展一线的全体师生,尤其是外籍教师克服困难实现线下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特里尔学子面向世界、勇于进取、树立自信、砥砺奋斗,争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应用物质流管理学院国际部主任科诺斯博士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致辞。他对学院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表达美好祝愿,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双方师资交流,推动学科前沿领域的合作研究,争做中德两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开拓者。

本次“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设有“走进马克思、德国美食、德国建筑、德国汽车、德国艺术”五个室外展示区,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问答、德国汽车发展史讲解、拼接德国特色建筑模型、德国歌舞表演、德国美食品尝等特色活动。交流节吸引了校内师生的广泛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各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通过“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的平台,让自己了解到更多的德国文化,也感受到了烟台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来稿时间:6月6日    审核:董燕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