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致烟台大学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日期:2022-06-05     来源:党委学工部     阅读: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烟园葱郁,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季告别时。昨天,你们满怀憧憬,带着期待与梦想来到烟大,开启求学生涯;今天,你们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即将交上岁月的答卷。此时此刻,我们和你们一样,既有激动与憧憬,又充满眷恋与不舍。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翻开一份份答卷,看到了你们在自习室、图书馆埋首苦读追逐梦想,在体育馆、运动场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在实验室、仪器旁创新创造验证构想,在抗击新冠疫情实践、社区厂矿志愿服务实现成长,在赛事当中、竞技场上摘金夺银崭露锋芒。置身其中,满是青春与成长的浓墨重彩,前行的步伐和奋斗的足迹汇成了烟园最美的风采,你们在烟大变得成熟而豁达,烟大因为你们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生逢其时,当不负盛世,当担当奋进。在烟大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感悟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一起见证了中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斗力量。我们在接续奋斗中,共同见证烟大迈向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翻开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还经历了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严峻考验,线上与线下教学学习方式的顺畅切换,校园管理措施的及时转换,给你们学习生活带来了种种挑战。尤其是新一轮疫情的散发,让这个夏天少了些许想象中的毕业仪式感。是你们,心怀大局,用理解和担当扛下了所有,一道巩固着、守护着校园安全稳定的宝贵成果。当你们捧回“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当烟大冰球队站上全国之巅,当烟大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筑起校园“青春防线”,我们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和自豪!当青年读懂前辈的使命时,就成长了;当青年扛起自己的使命时,就成熟了。你们用自己的勇气和能量,已经学会了成长、成熟!我们坚信,你们定能在未来的征途中披荆斩棘,奋勇直前。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走出校门,你们就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回头便是母校最关切的目光。希望你们把理想信念揣进行囊,补足精神之钙,强固思想之基,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胸怀“国之大者”,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希望你们把艰苦奋斗放入行囊,立足实际、苦练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书写青春华章。希望你们把品德修养嵌入行囊,做好小事守好小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明天,你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限广阔,你们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你们放飞青春梦想的清晰坐标,是你们奋斗向未来的强大底气。希望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脚步丈量华夏大地,用行动践行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抛洒汗水,奋勇争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得新的更大的荣光。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诚挚地祝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向下扎根、向阳成长,愿你们健康快乐、前程似锦,与世间美好环环相扣!我们在美丽的烟园,期待你们常回“家”看看!

党委书记:张殿臣

校 长:段培永

2022年6月5日


来稿时间:6月5日     审核:亓健生 范俊卿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