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周昊(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6-15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本站讯】6月15日,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张殿臣出席讲话并作专题宣讲。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

张殿臣作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结合参加大会的切身体会,全面系统地对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在开幕式上所作报告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干杰同志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山东省五年来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科学部署未来五年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谋划深远、求真务实,为我们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会议安排部署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烟台市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烟台市委员会副主委药学院院长王洪波,烟台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副主委、法学院副院长王光明,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理事、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周甜甜结合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和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殿臣在总结讲话中,就统一战线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全面把握“走在前、开新局”这一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全过程引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去,进一步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勇于担当、加压奋进,立足服务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找准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山东省十二项重点任务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融入山东新发展格局;三是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优势,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推动统一战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6月15日    审核:李育华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