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春富     日期:2022-06-19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6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学校优势、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服务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会议强调,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弘扬中体现烟大贡献,更好发挥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作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明确了政治协商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为有序开展政治协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委统战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负起责任,把好“政治关”;要搭建多元化的工作平台,努力让更多师生员工参与有关工作和活动,更好地行使政治权利,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

会议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紧盯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做好有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的汇报,要求学院加强研究、深入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强化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队伍的育人合力,切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烟台大学引进社会捐赠资金奖励办法》,要求合作发展处加大宣传和引导,拓宽学校办学筹资渠道,激励学校各单位、广大教职工积极争取和引进社会捐赠资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党委常委段培永、孙祥斌、宋中民、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王泽光、于秀国出席。


来稿时间:6月19日     审核:孙云茂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