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黄渤海新区考察学习
作者:亓健生(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积极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7月1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赴烟台黄渤海新区考察学习,调研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情况,考察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情况,考察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和八角湾新城发展规划,与烟台市和黄渤海新区有关领导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实地感受黄渤海新区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光明前景,思考谋划高水平大学建设与校城融合发展的新篇章。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以及黄渤海新区有关领导负责同志会见,并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穿梭在工地上,忙碌不停,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正在这里上演。据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工委宣传群团部部长、黄渤海新区科教创新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于春光介绍,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位于黄渤海新区的重要位置,一期投资26亿元,用地面积610亩,建筑面积42.2万平方米,2021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21栋建筑单体全面拉开建设框架,主体结构施工完成72%,其中10栋建筑主体封顶,计划2023年8月建成投用。届时,将整建制入驻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落户本科生、研究生12000余人,专任教师800多人。作为开发区与烟台大学全面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机制。

在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15栋建筑单体正全面拉开建设框架,主体结构施工完成85%,其中10栋建筑主体已封顶,计划2023年10月建成投用。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乔竹辉介绍,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需求以及烟台市的地域特色、产业布局,重点开展新材料和绿色制造领域的研究,建立3个公共研发平台、5个研究中心和多个联合研发中心,打造“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加速基地+科研创新总部基地+产业发展基金”五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实验室建成之后,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与烟台大学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在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和国际会展中心,学校一行深入了解了园区在政策支持、专业服务、孵化机制、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感受了八角湾新城建设发展的美好前景,更加坚定了立足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融入黄渤海新区建设发展,服务全省和烟台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张殿臣在考察学习中指出,1984年烟台大学和烟台开发区同时诞生在烟台的东西两翼,多年来,烟台大学和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着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双方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此次来黄渤海新区考察学习,实地感受到了新区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的新做法和新气象,深度体验到了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所在的黄渤海新区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发展前景,为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全面推进“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强化了决心。

张殿臣表示,烟台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促进学校的学科链与烟台市的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推动科教产协同创新,将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实践教学、人才集聚和科研创新转化平台,以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实际成效,服务黄渤海新区建设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稿时间:7月1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