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共烟台大学四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李瑞、吕勇(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7-06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7月6日上午,烟台大学在逸夫厅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党委书记张殿臣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上半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注重强化系统观念,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有力维护了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一些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强化政治担当,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成效明显提升;坚持学科带动,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稳步提高;抓住关键因素,人才和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加强;以师生为中心,管理服务效能持续优化。

张殿臣指出,今年下半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着力改善民生,埋头苦干,奋勇拼搏,加快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下半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有了党的领导,有了全体烟大人持之以恒的不懈奋斗,学校有能力也有实力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加快实现!

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就全面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属地要求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和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要全面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2022年指标,全力做好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抓好学生和共青团工作。要深化组织和宣传工作,强化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组织走访慰问和保障福利待遇工作,激励干部职工更加安心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积极组织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7月6日    审核:孙云茂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