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广泛凝聚共识 开创发展新局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孔田田(摄影 袁兆军 孔洁)     日期:2022-07-07     来源:校工会 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 广泛凝聚共识,开创发展新局。7月7日,烟台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弘毅厅召开,为期一天。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殿臣、校长段培永先后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段培永代表学校作《凝心聚力 奋发进取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评价和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段培永指出第四次会议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得到有力保障。全校上下强化政治担当,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成效明显提升;坚持学科带动,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稳步提高;抓住关键因素,人才和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加强;以师生为中心,管理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段培永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改革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下一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着力改善民生,埋头苦干,奋勇拼搏,加快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二要聚焦根本任务,巩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紧抓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四要加强合作交流,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要完善制度体系,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效益。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分10个代表团审议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烟台大学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及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烟台大学2021年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烟台大学2021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烟台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报告、烟台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评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烟台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意见(修订)、烟台大学第三聘期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考核实施意见、烟台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烟台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烟台大学家属区腾空住房出售方案,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讨论发言、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各位代表心系学校改革发展,奉献学校高质量建设,群策群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情怀与担当。

大会表决通过了《烟台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评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烟台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意见(修订)》《烟台大学第三聘期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考核实施意见》《烟台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烟台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烟台大学家属区腾空住房出售方案》和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张殿臣在致闭幕词中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全面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张殿臣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练党建特色亮点;坚持党管人才,不断提升人才竞争力。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想方设法增进师生员工的福祉。我们要持续聚焦师生员工急难愁盼,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好学生宿舍和运动场改造、教学设施改善等系列民生工程。持续深化绩效工资改革,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加快推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进程,满足师生远程办公、教学、生活需求,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学校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不断修订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实施重点业绩评价办法,完善制度体系;学校深入推进组织机构改革,规范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扎实开展定编、定岗、定职责工作。四要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等安全领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提振工作状态,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发展合力。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我们必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好作风建设这个重要法宝,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早日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达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张殿臣强调,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烟大人的智慧与力量。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勇挑重担,争做贡献,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来稿时间:7月7日     审核:何世新     责任编辑:孔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