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论坛
作者:周媛媛     日期:2022-08-11     来源:海洋学院     阅读:

【本站讯】8月10日,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新动能 新空间 新发展”为主题,设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海洋生态经济、海洋高端装备、海洋金融、海洋新能源等5个分论坛,包括8位院士在内的400多位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齐聚烟台,共同探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新业态、新路径、新模式。

8月10日下午,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大学主办,烟台大学海洋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承办的分论坛“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论坛”顺利举行,会议由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孙卫明教授主持。

烟台大学副校长郝曙光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组委会对于学校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论坛为来自全国本领域的学者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促进了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交流,与会专家也将为大家带来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参与分享讨论,为提升烟台市水产种业、海洋牧场、深远养殖相关产业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力建言献策。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表示,我国海洋渔业领域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现代信息技术和工程装备为支撑,以深远海养殖为标志的第六次海水养殖浪潮已然兴起。此次论坛的举行为业内人士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希望通过探讨合作,为建设海洋经济强市、全面推动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国栋表示,海洋渔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当前正值集团高速发展时期,涉海高端人才需求量巨大,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与各位学者同仁加强交流合作,深入开展联合研发、产学研合作,并肩携手、挺进深蓝,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论坛共邀请7位海内外专家开展讲座,围绕水产种业、海洋牧场、深远海养殖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欢迎。

多年来,烟台大学作为国内距海最近、拥有海岸线最长的滨海大学,充分发挥山东半岛沿海区位优势,开展海洋、渔业领域研究与人才培养,为烟台市申报“国家深远海养殖示范区”、“中国深远海养殖之都”做出突出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服务“经略海洋”为目标,强化涉海学科优势特色,持续提升服务海洋经济发展能力,为国家海洋、渔业等事业发展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来稿时间:8月11日    审核:林立成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