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培育工作会议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22-08-12     来源:科技处     阅读:

【本站讯】为促进科学技术研究层次提升,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8月9日上午,烟台大学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培育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各理工科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毕毅主持。

会上,科技处通报了2022年1-7月烟台大学科技工作开展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科学技术奖励申报选题、研究内容和创新点、改革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指导。各理工科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单位整合团队资源、凝练研究方向、培育科学技术奖励的类别、级别等方面做了分析和汇报。

会议强调,科学技术奖励,尤其是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的获奖数量和层次是学校自然科学研究能力和综合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做好科学技术奖励的组织、培育、管理和服务等工作,需聚焦五个重点: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提前做好谋划;二是明确短期、长期目标,突出重点和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整合工作;三是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四是明确任务清单,“挂图作战”;五是找准短板和不足,持续改进、提高,争取尽早实现高层次科学技术奖励的突破。


来稿时间:8月12日     审核:毕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