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工作研讨会 深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李瑞     日期:2022-08-14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8月12日,党委书记张殿臣主持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精神,围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会议梳理总结了暑期有关工作,分析了学校加快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梳理了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的思路与打算,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近期的重点任务、工作举措、推进安排等有关事项。经过历时一天的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目的。

张殿臣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须要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坚定信心、认真谋划、扎实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学科建设,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上级有关政策,用好社会各种资源,持续优化学科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单位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打造学科优势特色。要创造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氛围环境,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性,团结一致,积极努力,大踏步推进建设步伐。

张殿臣强调,“走在前、开新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全局性定位、是对山东工作的全方位要求、是对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全过程引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立足服务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主动融入山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实际成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8月14日     审核:孙云茂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