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再次入列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000强 位居中国内地高校148-163档位
作者:李祎     日期:2022-08-16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阅读:

【本站讯】8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63所大学上榜。其中,烟台大学位居世界第901-1000档位,在入围的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148-163档位,这是继2021年烟台大学首次入围后,再次入列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000强,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学术研究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悉,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评价方法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Web of Science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

近年来,烟台大学坚持学科建设为龙头,依托省市共建机制,相继实施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对标对表,强化投入,不断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持续培育高水平研究团队,先后组织建立了23个一级学科团队,学科高层次人才和骨干不断汇集,学科成果不断涌现,大幅加快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


来稿时间:8月16日    审核:杜伟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