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刘举(摄影:孔洁)     日期:2022-09-27     来源:党委巡察办     阅读:

【本站讯】9月26日下午,十二届省委烟台大学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周胜良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学校党委《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成立巡察组对有关学院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巡察监督要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紧扣“四个落实”,重点关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情况,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情况等内容,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会议要求,巡察组要扛牢责任,履行好职责,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客观公正的态度,按程序开展巡察工作;党委巡察办要统筹好巡察工作各环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过程,把巡察监督作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完成好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学校正加快推进高水平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9月27日    审核:孙云茂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