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研讨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妇委会)(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3-03-31     来源:校工会(妇委会)     阅读:

【本站讯】3月29日上午,烟台大学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研讨座谈会。烟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少娜,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出席并讲话,烟台大学巾帼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巾帼典型、基层妇女干部代表等参加。

孙祥斌对烟台市妇联一直以来对学校妇女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展现了大国与小家、领袖与百姓的血肉联系以及广大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真诚拥护、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爱戴,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重要意义,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生动载体,常态化开展妇女群众的关爱帮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岗位建功选树、巾帼志愿服务、巾帼宣讲等工作,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校地项目合作和人才招引、联谊工作,推动高校资源与社会资源的双向流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烟台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座谈会上,李少娜向“烟台大学巾帼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并结合妇女工作,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分享阅读感悟。她指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是一本饱含真情、温暖的书,是一本充满奋进激情的书,是一本彰显思想伟力的书,是一本展示语言文字之美的书,深刻展现了大国领袖的爱民之情、赤子之心,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

李少娜表示,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重要意义,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充分发挥巾帼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作用,率先“讲起来”,推动《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进思政课堂,培养吸引更多校内外优秀典型进校园宣讲,持续丰富“百人千讲进万家”宣讲品牌;扎实“走起来”,既要走出教室、走到学生身边,又要走出校园,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社区,问需求、听民意、办实事,在走“家”入户的过程中发现典型、征集问题,找准高校工作和妇女工作的结合点、创新点;积极“干起来”,挖掘和发挥高校人才、智力、科研等多方面优势,组建思想理论宣讲、创业就业指导、家庭家教家风、科技法律服务等各个领域专家队伍,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多样、更加权威、更加精准的服务,真正让学习成果落地见效,凝聚千万家庭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烟台大学巾帼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巾帼典型、基层妇女干部代表先后交流发言。

烟台大学“三八红旗手”、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劲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黄河足迹”,分享了烟台大学水生态环境修复团队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科研经历,表达了“努力成为黄河大合唱里最幸福的音符”的坚定信心。

“我讲的课是思想道德与法治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就是很好的教学素材,可以更加生动地为学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坚定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鲁娟表示,要用学生熟悉的“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深奥的理论更“接地气”,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总书记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无数风雨兼程,多少嘘寒问暖,见证了新时代一个个普通家庭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困乡村到富美乡村,无数个乡村的沧桑巨变和老乡们的幸福生活,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嘱托的最好回应,更生动刻画出‘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校妇委会委员、法学院副教授崔雪丽表示,要进一步深刻研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领会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带着情怀走到群众身边,普及法律知识、开展法律服务,为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研讨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谈读书感受,分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倍感鼓舞和振奋,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发挥好高校教师、社科工作者的作用,深学笃行、求实进取,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续写新荣光。


来稿时间:3月31日    审核:何世新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