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市“与名企对谈”暨“百企千岗进校园”活动在烟台大学正式启动
作者:魏静(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3-03-30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3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工商联、烟台大学共同主办的“与名企对谈”暨“百企千岗进校园”活动在烟台大学正式启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京波,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盖乾,烟台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合作发展处、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烟台大学青年博士及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

“与名企对谈”暨“百企千岗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部署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联络优势、动员优势和人才优势,邀请优秀企业走进校园、走近大学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与高校毕业生实现有效对接,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包括院校科研工作介绍、校企产学研交流、学子对话HR等环节,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烟建集团有限公司、飞龙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家优质企业参会,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3000余个。

冯素玲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专业设置、毕业生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部门、企业对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烟台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为毕业生匹配更多有利于发挥学科专长和智力优势的就业岗位,推动烟大学子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另一方面期待能够搭建起学校青年博士与企业单位科研联合攻关平台,打通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也将继续主动对接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确保毕业就业工作取得实效,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同时,继续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学科和平台优势,在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中赢得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冯素玲、李京波、盖乾等与会人员前往“百企千岗进校园”招聘活动现场,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青年博士及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代表同与会企业同步展开深入对接交流。

来稿时间:3月30日    审核:刘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