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结题资助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张婷     日期:2014-07-01     来源:校团委     阅读:
    近日,我校圆满完成了2011-2013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两年期及延期项目、2012-2013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一年期及延期项目的验收、结题审核、基金资助等工作,共有53个项目顺利结题,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资助近10万元。
    2011、2012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分别于2011、2012年底立项,截至2014年6月,2011年科技创新基金两年期及延期项目、2012年科技创新基金一年期及延期项目共申请结题55件,经过学生科技活动评审专家委员会的评审答辩,共有53件项目顺利结题,项目答辩通过率达96.4%,优秀率达38.5%。顺利结题的项目共包括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21件、自然科学类项目17件、科技发明类项目15件。其中,涌现出以“营业税改增值税之紧迫性及存在的问题”、“中国日用品商标中日语文字使用情况调查”、“烟台‘渔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及前景展望”、“基于swot分析的海阳亚沙会赛后场馆开发与利用”等项目为代表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以“紫球藻多糖的抗氧化、保湿活性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研究”、“皮革用艾蒿油微胶囊整理剂的制备”、“氦与铁相互作用的第一原理研究”、“胆木生物碱LN1和LP5的抗炎活性研究”为代表的自然科学类作品,以“多功能家用蔬菜切割清洗机”、“无线网络控制的多功能智能报警器”、“智能搜救小车”、“基于FPGA的多功能仪器”为代表的科技发明类作品。结题项目共发表期刊论文34篇,其中综合性期刊23篇,核心期刊9篇、SCI期刊1篇,EI期刊1篇。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自2005年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基金以来,累计资助学生科研项目302项,发表论文149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19篇。受资助课题参加  “挑战杯”系列赛事,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76项。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我校逐渐形成以“科技创新基金项目”为基础,以全国、省、校三级“挑战杯”系列科技创新活动为平台,以“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为依托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力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