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2023年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34位
作者:科技处     日期:2023-05-26     来源:科技处     阅读:

【本站讯】近日,自然指数官网更新了2023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公布的中国内地高校名单中,烟台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34位、全球高校排名第536位,较2022年同期排名(内地高校第161位、全球高校排名第700位)呈现明显提升,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6位。

自然指数是论文产出数量和引用量的一个统计指标,体现一个高校自然科学研究的水平,对高校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自然指数排名的提升,反映了烟台大学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呈上升趋势,展现了学校科技工作者坚守一线、潜心科研,坚持用新思维、新观念、新方法破解教学科研中的难题,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据悉,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自然》系列、《科学》《细胞》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


来稿时间:5月26日    审核:毕毅    责任编辑:陈静